有很多男友

2020年我开始有cp洁癖了

【范七】前任攻略

俗且狗血,ooc
bug皆私设



1

崔荣宰在下班的路上毫无防备接到分手两年的前任的电话。分手的时候很和平,没有撕破脸,甚至吵架都没有,自然而然地散了。所以联系方式什么的也没拉黑,按照确定关系以前的备注存着,加上了姓氏。

但这不代表他不意外,当初虽然说好分手也是朋友,但怎么说也爱过,继续朋友般相处也不太可能,双方很有默契地不打扰对方。或许是孩子需要投票吧,崔荣宰一边不靠谱地想着一边接起了电话。

“喂,荣宰吗?”听筒里传来久违的男声。说完这句对方便沉默了,崔荣宰也摸不清对方是怎么个意思,嗯了一声也不说什么。

等了一会崔荣宰决定打破这种尴尬的局面,主动出击:“在…林学长,有什么事情吗?”

“嗯……”对方拖长了调,崔荣宰差一点笑出来。这是林在范要开始头脑风暴的标志。过去林在范每次麻烦人前都会先嗯一声,拉长个三四秒想个合理的开场白,为接下来的厚脸皮做铺垫。

这么久还是没变啊,崔荣宰想直接开口“有什么事你说啊,我能帮的一定帮”,只是现在他们俩这种关系说出来似乎不太合适,当初林在范也说过自己不够成熟老喜欢揽事,不过他也好不到哪去……对面忽然传来声响,及时打断了崔荣宰的回忆,他懊悔地想给自己一掌,过去都过去了还想什么,恰巧错过对方的话。

“荣宰?还在听吗?”

“嗯……嗯?什么?”

对方又好脾气地重复了一遍,说这个周末想请他吃个饭,有事想同他讲。

崔荣宰心里念着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无功不受禄,嘴边出来的又是另一个意思:“好的。”



2

林在范高中时就是风云人物,可惜当时崔荣宰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教辅书,直到人毕业了才听说一点人的传说,对于本人倒是没什么印象。朋友一急给他胸口一掌:“就是那个在路上碰到老给你点头那个!肩特宽特有安全感的!”

他仔细回忆一下才稍稍想起一点,只是奇怪:“他干嘛老冲我点头,我跟他又不熟……”

朋友被他的记性气到西去:“人给你颁过奖!典礼结束的时候你俩不还上一边交流去了,我看人还掏出手机了,没跟你交换联系方式?”

“啊,”崔荣宰这才有个模模糊糊的影子:“他啊,好像发了好友请求来,我给忘了,拒了。”

朋友表示你已失去你的小可爱,不愿意再和他有交流。

大学新生报道那天崔荣宰在人群中看到朋友口中那个“眼皮上有痣,宽肩安全感十足”的人之后,下意识往人家的方向走了过去,中途被人拦截“同学你不工商管理的?往金融那去干啥”,他才如梦初醒。

然后熟起来简直莫名其妙,一个舞蹈社一个合唱团的怎么也不该有交集,偏偏隔三差五舞蹈社需要背景音,合唱团需要伴舞的。崔荣宰忍不住腹诽,合唱团那么多人有时候舞台上都站不下的还要什么伴舞,绕着他们打转吗?

这次作为自家社团的扛把子,又一次交换了联系方式,当面看着对方点了通过好友申请林在范才放人。

确定关系也是莫名其妙。林在范有天看到崔荣宰手机上的备注是林学长,眉头一皱,学生会周会结束都没松开,汇报情况的各个部长都有点怂,怕林在范下一秒就拍桌发飙。各部长战战兢兢捱到周会结束却也没被点名,倒是全程安静如鸡的文艺部崔部长被留了下来,全程走神的崔部长收到其余人同情又惋惜的眼神也是摸不着头脑。

林在范也是很果断又chic:“处对象不?”

“处?”

“那把手机备注改了。”

“哦……好。”改成了在范哥。

Chic又果断的林会长很怕肉麻,想要亲近些又过不去内心这关,只能皱着眉头接受了这个备注。后来又觉得他俩又不是亲兄弟,这么叫算什么,又把备注改成了会长,美名其曰情侣间的小情趣。当然口头上还是叫在范哥,这种恶趣味还是不要让人知道的好。



3

在一起两三年崔荣宰没太明白这哥,更何况分开两年后。

对方说有事要讲,真正见了面好像只是旧情人的关心,请他吃个饭而已,从头沉默到尾。吃饱喝足崔荣宰开了口:“有什么事吗?”

林在范让服务员撤下了残羹冷炙,泡上了一壶茶,正洗杯呢被崔荣宰这么一问手一抖泼到了桌上。他放下茶壶,认真地盯着崔荣宰:“我失忆了。”

崔荣宰接过茶壶的手也一抖,洒了小半壶。崔荣宰扼腕叹息,128一壶的大红袍啊,太资本主义了。

他想笑,想问对方是不是只记得他们在一起的日子了,是不是忘掉他们分手了,是不是想借着这个名义复合然后再次倦怠期最后俩人终于撕破脸老死不相往来。对于之前的分手,说一点不在意是不可能的。步入社会以后见识到比象牙塔里更甚的残酷,每天晚上回到住所只想把自己丢在床上,然后在梦中等待着新一天的到来,有一段时间两人甚至都没能清醒地见一面,明明是在一个屋檐下生活的,双方却仿佛隔着几个时区。

分手是崔荣宰提的。他想在一起是林在范说的,那分开就不能再让人抢先。他跟矫情的小女生似的,说出“我们彼此冷静冷静吧”之后内心还是希冀林在范能拒绝他的提议,然后一把拥住他,跟他说我们会好好在一起的,跟以往的每一次一样。

但这次林在范只是沉默了一下就答应了。他说好,然后很冷静地问他你还在这儿住吗,如果你住我就搬出去,这两天就收拾好。非常成年人的爱情,现实又理智。

而现在,分手两年后,有的一切不忿、哀怨都快消失殆尽,他又来说这种话。

“我不知道我们为什么会分手,我不想和你分开。”

崔荣宰很想问问他是不是真心话大冒险输了,为什么要拿这种事来开玩笑。是不是他答应复合那一刻,周围会跳出一群人,其中一个手持摄像机,林在范要满面笑容地和他说,这只是个隐摄而已。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崔荣宰几乎是落荒而逃。



4

当初答应林在范有点“这么好一人看上我我可不是捡到宝了”的心态,真的有感情还是在一起之后。

但也有过动心的时刻。

大一的寒假崔荣宰没回家过年,他私自改了志愿填到离家千里的大学,爸妈生他气,开学都没送他来。并且撂下话,这么有能耐干脆别回来了。姐姐十天半个月会给他来电话,告诉他父母的态度软化了,他们只是说气话,毕竟他是幺儿。他也真倔,说不回去就真不回去了。年三十晚上在一家酒店打工,上菜撤盘间隙坐在大厅看地方台转播的春晚。

最后一桌快九点半时撤的,他正收拾桌布,听到有人喊他:“崔荣宰。”

他抬头,正是林会长。会长笑眯眯地对他说:“刚刚上菜我就注意到你了,还真是。你不回家过年吗?我爸妈也出去玩了家里就我一个,要不你住我家来?宿舍今晚上不让住啊。”

崔荣宰正想词拒绝呢,酒店老板忽然插话:“小崔你朋友来了啊,那你先回去吧我来收拾,工资照样给你算十小时。”崔荣宰被两边夹击只好放下东西去换了衣服,跟老板道了谢之后和林在范一起走了。

林在范没把他领回家,带他去了一座小山丘。爬到顶的时候快十二点整,林在范转头问他:“你猜等会儿会怎么样?”

“……烟花。”崔荣宰对这个答案显而易见的问题有些无语,但当远处绽开五颜六色的星火时,他还是被惊到了。站在山丘上整个城市的景致尽收眼底,四下灯火通明,烟火在其中却丝毫不逊色,一星一点点亮整片天空。

“这儿视野可以算是本市最佳了,”林在范有些自豪:“还是我发现的秘密基地呢,之前都没带人来过。”

崔荣宰被一向沉稳的会长幼稚的语气给逗乐,眉眼弯弯笑出了声。林在范也冲他笑,你多笑笑嘛,这样多好看。比烟花还好看吗,他甚至开起了玩笑,心里剩余的一点失落消失得一干二净。

嗯。林在范收起笑容,认真地回答他。

他有些害羞,伸手一推林在范,不料把人推下了山。

崔荣宰睁开眼对天花板发了会呆,而后拍了拍自己的脑袋,好好一出浪漫的回忆,怎么就成谋杀案了呢。他也想像今天一样逃了的,却被林在范拉住了。他好像和林在范说了谢谢也好像没说,他记不清了。那时他只听到自己心跳如擂,震耳欲聋。他怀疑林在范也听到了。



5

大二过年时两人在一起没多久,林在范非要跟着崔荣宰回家。崔爸崔妈当是要好的同学,尽心尽力招待着。结果一天晚上两人在外面闹,正碰上出来散步的家长,拉一起的手太显眼,松也不是继续拉着也不是。崔爸崔妈当场黑了脸,但还是好声好气地跟林在范说让他晚点回来,他们有家事要解决。话说到这个份上林在范也不能硬跟过去,在楼底下来来回回转了好几圈,却看见崔荣宰拖个行李箱出来了,他迎上去刚要问怎么回事,又看见崔荣宰脸上的巴掌印,默默从他手中接过拉杆,一言不发地跟在后面。

林在范拦住了大晚上想买票回学校的崔荣宰,在大街上随便找了家快捷酒店开了间房,说先在这凑合过一晚上吧,有什么话好好说,不要自己憋着。

崔荣宰还是什么都没说,但反正也就那么回事林在范猜也猜得到。第二天早上崔荣宰醒来时林在范已经不在了,给他打电话又没人接。他一琢磨估计林在范跑他家负荆请罪去了。天人交战半天还是咬牙回了家,爸妈的脸色意外好了很多,他拽过林在范发现他好端端的,一点也不像被揍过的样子,松了口气也不问他究竟做了什么。

父母应该算是妥协了。因为大三时候他们主动邀请林在范来家里过年,之后年年皆是如此。分手后第一年崔荣宰没敢跟爸妈讲,当时他那么坚决说非林在范不可的情景跟个笑话似的,梦醒时分总看到父母当时那恨铁不成钢的眼神,明明在一起没多久却立了个以后的flag。他胡扯了个谎应付了过去,爸妈有点失望但还是表示理解,工作的人了忙点很正常。分手第二年他换了个理由,说林在范一家出去玩了,没空。爸妈也信了,但看他的眼神有些怀疑,他做贼心虚回避这个话题。

马上又要过年了,今年还有什么理由好说呢。

怎么跟林在范有关的新年总叫人记忆深刻呢。



6

到家之后崔荣宰发现他一路编的理由派不上用场了,林在范已经坐到他家饭桌上了,正和崔爸唠嗑着,听到门响回头,自然而然上前接过他的行李箱:“叫你跟我坐一班车你不听。”

崔荣宰黑人问号,你什么时候叫了,梦里还是心里?

吃饭的时候爸妈一直在给林在范夹菜,说过去两年怎么都不来看看我们,好久不见又帅了,荣宰有没有给你添麻烦。

我也很想您啊可惜太忙了,哪有您才年轻了,有时候我还要荣宰照顾呢。

一个一个问题回答得滴水不漏,间歇还给崔荣宰夹菜,仿佛只是晚了两天来,过去的两年没有给任何人留下影响。

崔荣宰边扒饭边想这算什么事儿啊,这人中戏还北影的。

晚饭后爸妈照常出去散步,又反常地不让崔荣宰跟他们一起,想让他俩独处明显得恨不得把门反锁。

崔荣宰从猫眼里确定父母已经下楼之后转身问林在范:“说吧,你想干什么。”

“我没听爸妈说这两年你处了新对象。”林在范顾左右而言他。

崔荣宰白他一眼:“是我爸妈。我处没处跟您有什么关系啊,您是想打听我的婚期来决定什么时候给我包红包吗。”林在范无奈地扶额,一紧张就开始嘴炮的习惯到现在还没改,也不知道是不是这段时间又看相声了。

“我想你了。我后悔同意跟你分手了。”林在范单刀直入给崔荣宰惊了一下,立刻又恢复战斗状态。

“我不想你,我这两年过得可好了,我做的最正确的事就是和你分手。”他撇过脸不看林在范。

“你过年27了,适婚男青年。”

“你28了都不急我急什么。”

“我挺急啊,这不追人来了么。”

“哟,不敢劳您大驾。当初您分手分得可痛快了,犹豫都不带犹豫的就进卧室收拾行李去了……”崔荣宰憋了两年终于忍不住一吐为快,说完又后悔,自己成什么人了都两年了还惦记这点事,一点都不洒脱。

林在范静静等他说完才开口:“我已经买好房了,你喜欢的户型。”

崔荣宰一愣:“你别岔开话题啊……不是你什么意思。”

“过去我也年轻气盛,在大学里出尽风头,谁知到了社会就给我当头一棒。我不确定自己的能力能不能给我们一个安稳的生活,你说冷静的时候我就同意了。我也不能否认当时的生活让我有了厌烦,事业不顺,回到家也跟没人似的。但是真等到分开了我才意识到你在我的人生里扮演着多么重要的角色,哪怕你不说话,每晚在楼下看到亮着的灯也让我无比安心。如今我可以保证就算你不工作,我也能支撑起我们的家,如果你想收养个孩子,我也能负担得起。所有的一切我都准备好了,只差你同意。”

林在范一番话下来崔荣宰真懵了,这什么剧情走向,黄金八点档都不带这么演的。分手两年的前任找你跟你说失忆了,再一次见面直接跟你求婚了。

等等,失忆。

“你失忆是真是假。”林在范被崔荣宰的问题给问住了,不过崔荣宰大概也不纠结这一个问题。

“我不同意。”



7

林在范正半蹲在崔荣宰面前,听到这话尴尬得手都不知道该往哪放,他听见钥匙转动的声音,估计崔爸崔妈回来了,但自己马上要和他们告别了。

又听见崔荣宰说。

“你得再追我一次。”

评论(16)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很多男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