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多男友

2020年我开始有cp洁癖了

云深不归鸿(谦笔/笔谦)

很高兴作为这篇的酱油角色出场(拎起裙角鞠躬)

浮尘:

此文的另一个名字:我的一个道士朋友


听说这个西皮是搞基最冷西皮(沉思)不是很长的一篇文,两三更就结束了(大概吧)


在此感谢提供人设、结局、标题(两个都是)的山芋同学


霸道妖精爱上傻白甜末流道士,嗯




一、


林在范是被打斗的声音吵醒的。


他烦躁地睁开眼睛,看向那声音的来源。


地上有两个人此刻正剑拔弩张地对峙着。


背靠着他栖身之树的青年男子有些狼狈,身上的素衫沾了些尘土,持着剑的手臂已经被血迹染红,却还是面色严肃地持剑定定对着对面那个妖冶的女子,他的另一只手上,是还未扔出的符。


那个女子……不对。


那是个兔子精。身上修为虽然没多少,但是吸过人的精血,人形倒是化得快,不过妖气也格外重些。


而且虽然没多少法力,对付眼前这个人也是绰绰有余。


那人已经受过伤,挥起的剑毫无杀伤力,扔出的符也软绵绵的,莫说是镇住这兔子精一分,怕是还未近她的身就被震开。


“单妤,你为害乡里,白白害几个壮年丧命,今日我定要将你的魂魄打得灰飞烟灭!”


本事不大,口气还挺大。


那个叫单妤的兔子精倒是好脾气,笑眯眯地挡开那男子的剑和符:“小哥哥的话小女子真是一句都听不懂,莫不是对我有些误会?看小哥哥也疲累了,不如随小女子到府上歇息?”


兔子精举手投足间开始散发出媚气,眼里也尽是惑人的模样,脸上的笑容如同迷魂药一般,普通人没有法力,哪个能识破这迷惑心智的法术?


也难怪这兔子精能在短短的时间里毒害多名男子。


“休要废话!”


男子将剑插在地上,保持着站立的姿势,又低头念起咒语,好叫自己能破了兔子精的法术。


林在范凝神听了一下,不由得失笑。


怪不得局势全部被这兔子精掌控,这糊涂道士怕是上早课和温书的时候没少溜号打瞌睡,连最简单的咒都念得错。


而另一边,兔子精的瞳仁慢慢由黑变红,林在范知道她准备趁着这受伤男子无法分心的时候放大招。


正犹豫着自己要不要出手,林在范就看到那男子从怀里掏出一张符来,扔向兔子精。


林在范念出一个咒,轻轻吹了口气,附在那张符上。


那兔子精只当这符和之前的没什么两样,连眼皮都未曾抬一下,那符却直冲着她的面门而去。那张符落到了兔子精的天灵盖,林在范的咒起了作用,电光石火之间,那兔子精被震得退了好几步。她的法力比起林在范还差得十万八千里,又没有防备,自然是受不住。


那男子大概是未想到自己手里的符会有如此大的威力,抬起自己的手掌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兴奋溢于言表。


再抬眼,那兔子精的眸色已经恢复正常,顺了口气,竟吐出一口鲜血。她抹了一把嘴角,抬起头瞪着眼往树上看过来。


林在范翘起嘴角,迎接那道目光。


那兔子精身上如燃烧着的火焰般的气势在看见林在范的瞬间就消减了一大半。


都是同道中人,他能掂得清这兔子精的斤两,兔子精自然也晓得自己和他不是对手。


兔子精眼珠一转收了手,对着眼前快要倒下的人露出一个笑容:“小哥哥,今日看来是不巧,改日再请你喝茶。”


说罢就甩了袖子转身,几下就消失在视线里。


林在范收回眼神,看着树下那个人。


那个人手臂上的血顺着剑蜿蜒流下,此刻地面上已是一片红。他受伤不轻却相当要强,看着兔子精跑远,才扶着剑倒下。


又等了片刻,那人一动不动,甚至连手都不曾抬一下。


林在范从树上跳下,抬起那个人的脸,上面已无甚血色,对他的行为也无知无觉。


扯开被鲜血浸透的衣袖,那个人胳膊上最大的伤口有一尺,此刻还在不停向外渗血。


这兔子精下手也是够狠的。


林在范叹一口气,在那个人身边坐下来,抬手抚上那道伤口。他闭上眼睛,稳下心神开始在丹田运气。


约莫过了一刻钟,探到那人的脉已经平稳下来,林在范才收了势,盘腿坐在原地打坐慢慢恢复气息。


替人疗伤这种事极耗心力,就算林在范法力高强,不到万不得已也不会替自己疗伤。


又过了许久,林在范睁开眼睛擦掉脸上的汗,开始打量身边的人。


这人年纪并不大,身形倒是颇高大,奈何是个花架子,连个末流的兔子精都打不过。单看五官,长相很是俊俏,只可惜带上了伤,无论如何都不能赏心悦目。眼睑下一排长睫毛叫他平添一分柔和的气息,那容颜叫林在范想起在修炼时叫自己差点动了凡心的绝色女子,虽然那好像已经是几百年前的事了。


此刻这个人的脸上稍稍恢复了一点血色,却还未醒。他手臂上的伤口已经结痂,若是自然愈合绝不会如此之快。


自古人妖不两立,就当是白练一个月功吧。


林在范站起身苦笑一下,就准备转身离开。


可他还未走一步,脚腕就被人抓住。


“公子……”虚弱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林在范心中暗叫不好。


在他修炼时,就目睹过很多次同伴被人类折磨利用甚至屠杀,为了避免惨遭厄运,他自然是躲得越远越好。


后来他终于化形,为了伪装也学会了人类的所有习性,但远离人类的习惯却还是保留下来。


反正他也不需要交朋友,他永远都长一个样,活得也比任何人都久。


而这一次,他出手纯粹是因为这个人快死了。


那个人的手劲很大,饶是林在范都隐约觉出有一丝疼痛从脚腕处传来。


他艰难地转过身,看到那个人已经睁开眼,一动不动地盯着他看,手里依然紧紧抓着他的脚腕。


……这个人倒是比自己想象的还要年轻些,眼里还带着些未脱净的稚气,声音和他高大的身形一点也不相配。


说是青年,倒不如说还是个毛头小子。


 


看见他转身,那人脸色稍霁,慢慢张口:“不知公子可否行个方便,将我带到最近的客栈?”


这荒郊野岭的,亏你也想得出。


离这几里外倒是有个镇子,以林在范的脚力可以说是须臾之间,但问题是……


林在范心情沉重地看着眼前的人,但被盯着的人显然未曾意识他沉重的心情,依然一脸期待地等待着他的答案。


权衡之下,林在范决定收起自己身上的法力和功夫,老老实实做一回普通人。


他上前扶起那个人,慢慢地朝着镇子的方向走去。


 


二、


“在下嵩岐派金有谦,不知公子如何称呼?”


身边的人自报家门,听到“嵩岐派”几个字,林在范心里一动。


“嵩岐?段宜恩?”林在范心里默念着糟糕,希望金有谦可以否定他的回答。


但是金有谦却很是兴奋地点点头:“原来公子认识我家师父?”


……林在范看着眼前的人,不知该如何回答。


说起来,嵩岐发展壮大倒还得感谢他林在范。


几十年前段宜恩在山中修炼,遇见了同样在此练功的林在范。


段宜恩悟性极高却苦于无人点拨,拿着自家的剑谱练了又练却始终参不透那剑法的心法,为了练剑没少找着山里的妖精们挑事。


林在范陪着他打过不少架,互相切磋了数次,段宜恩终于参透心法练成剑法,自然欢天喜地地回家去争夺掌门人。


再相见嵩岐已是江湖大派,段宜恩的身份也变成了堂堂掌门人。


两人后来又交过几次手,法力武功没分出个胜负,林在范对段宜恩的为人做派倒是颇赏识。段宜恩虽然知他是妖,却也一直念及着当年的情谊敬他三分。


人界讨伐驱逐过几次有些名头的妖,他倒是一直被排除在外逍遥自在,段宜恩作为江湖上颇有分量的掌门,恐怕替他说过不少好话。


只是段宜恩这等高手,也会收眼前这种货色当弟子?


林在范不由得再次看了眼前的人一眼。


金有谦眼里闪着期待的光,专注地看着他。


灵气倒是有一些,武功底子也有,但似乎都是平平,比起当年的段宜恩实在是差得有点多。


“你是段宜恩的弟子?”


见他不信,金有谦又清了清嗓子,再次做起自我介绍:“在下金有谦,嵩岐派第六代掌门段宜恩关门弟子是也。”


……段宜恩其实是缺个儿子宠所以才认他做关门弟子的吧?


不然他实在想不到段宜恩能看上金有谦的理由。


想到这里,林在范对着金有谦点点头:“在下林借璧,乃是云游四方的书生。在下曾在游学途中有幸与段掌门对谈,当时就被他的气度和学识折服,不曾想在这里遇见他的后生,想必金公子也非池中之物,幸会幸会。”


林在范故作豪爽地笑开,金有谦也傻乎乎地跟着笑起来:“原来还有这样的渊源,我家师父倒是不爱与生人接触,能与掌门对谈,林公子怕是自谦了。”


林在范的恭维就像说了无数遍的谎话般随叫随到,眼前人的态度倒是叫他有些吃不准,是顺着他的话往下说,还是……


又对上金有谦的眼睛,林在范有些底气不足,只好将眼神落到金有谦被血浸透的衣服上:“不知金公子如此这般……是为何故?”


金有谦倒是也不避讳,直截了当地向他解释道:“实不相瞒,在下天生愚钝,师父本是不愿收我为徒的,怕坏了本派名声。”


这话他是信的。


看着林在范点点头,金有谦才继续说下去:“金某身无长物,只是生性执拗,在嵩岐连跪几日,掌门人善心软勉强同意我留下来,几位师叔都不愿收我为徒,掌门不得不破例将我收在门下。只是收我为徒本就破了本派门规,师父便与我约法三章,三年内我若是能捉到一只妖,他便将毕生所学全部教授于我。”


段宜恩这样做倒也颇合理。这金有谦习武防身健体倒是无碍,但若是想精于此恐怕天赋实在有限。想来段宜恩以三年为限,恐怕也是叫金有谦自己知难而退。


毕竟就算嵩岐正派弟子苦学三年怕是也不敢单枪匹马出山捉妖。


“所以金公子是因捉妖而伤?”


金有谦的脸上出现了迟疑的神色:“嗯……这么说倒也没错,刚才是个修为不高的兔子精,我本意是若是捉得她便带回去,捉不得便权当练手。”


果然是口气不小。当时若不是他出手,这金有谦怕是早已化作那兔子精手下一缕亡魂。命都快没了,还“权当练手?”


“我晓得若是真捉得个没什么修为的妖精回去恐怕也难以服众,所以……我的目标是南山大鹏鸟。”


林在范突然觉得胸口刮过一阵冷风,好似段宜恩的剑在他眼前挥过,带着冰冷的寒意。


没错,他就是金有谦口中的“大鹏鸟”本尊。


他化得人形后便取得俗名“林在范”,在人世间这几百年,“大鹏鸟”和“林在范”的名字总是被一同提起,金有谦不可能不知道。


幸而知道林在范的人多,见过林在范的人少,而他也习惯在各种场合下以化名行事。


“听说那大鹏鸟虽然为妖,倒也未曾为害过人间,不知捉他是为何?”


这句倒是实话。且不说化形后,他在修炼之时也一直未曾做过恶,修炼的时间也格外久。


段宜恩能替他说得上话,也是仰仗着这一点。名门正派只凭着他的身份就要赶尽杀绝怕是才要遭人耻笑。


金有谦低头思考了一下才回答:“大概是因为……他是现世最厉害的妖了罢?”


“……”


半晌,林在范才憋出一句:“当真英雄出少年,金公子有勇有谋,在下佩服!”


大概没想到林在范会张口夸他,金有谦羞涩地笑了一下,没有说话。


与此同时,林在范已经做了一个决定。


这金有谦若是要找他,他跟着他便是,虽然两个人根本不是对手,但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若是金有谦真有什么动作,他也能及时作出应对之策。


想到这里,林在范又张口:“正好在下也要去南山方向,金公子若是不嫌弃,不如一同结伴而行?”


“啊?真的吗?那我自然是荣幸之至,只怕是林公子要嫌弃我,我功夫不济,若是再遇着妖精,怕是护不了林公子……”


“无妨,你感觉到周围有妖气提前知会我,我躲开便是。”


“嗯,好!”


林在范看着对面金有谦扬起的笑脸,也翘起嘴角。








=======tbc=======



评论
热度(40)

© 有很多男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