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多男友

2020年我开始有cp洁癖了

【范七】戒烟

ooc我的锅,bug皆私设



-

林在范从之前的房子里搬出来已经有一个星期了,现在住的地方是认识的人帮他找的,房东的女儿年纪有些大了还没有对象,单身的小伙便被优先安排入住。

这几天的应酬似乎格外多,林在范打包的东西还没来得及一样样收拾好,东一个包裹西一个箱子的。周末领导放他一天假,回家后他强撑着疲惫的身躯整理了一会便躺上了沙发,跟自己说休息一下就起来,却一觉睡到了清晨。

荣宰,他迷迷糊糊地叫道,帮我倒杯水。

说话的同时伸手去够茶几上的烟和打火机,没有人回应,房子里安静得火苗呲呲的声音都清清楚楚,他吸了一口之后忽然清醒。

他和崔荣宰已经分手了,他已经从那个家搬出来了。

 

-

林在范抽烟的习惯是开始工作的时候染上的。

一开始是熬夜加班为了提神,应酬时候烟酒也少不了,心烦意乱的时候也会抽一根。到后来便成习惯了,指尖上永远有着淡淡的烟草气息,即使每次洗手都会用洗手液,那股味道也无法消散。

崔荣宰嗓子不好,每回在家林在范烟瘾犯了都会跑屋外去,抽完了还会再等一会身上味道淡点再进屋。

他们分手的时候确实很和平,最后几天都没有吵架,哪怕崔荣宰已经被烟味呛到咳得说不出话。林在范伸出手想给他顺顺气,又想起自己才是引他咳嗽的罪魁祸首,默默收回了手,狠狠吸了一口才把烟掐灭。

崔荣宰也劝过他戒烟,把他的烟藏起来过。林在范的眼睛通红,少见的软弱,几乎是要跪在崔荣宰面前,求你,求你,把烟给我。

几次戒烟都这么不了了之,搬走那天林在范却一盒烟都没拿走,不知是忘了还是怎的。但他记得特别清崔荣宰跟他说的最后一句话,烟能戒就戒了吧。

 

-

所谓情场失意职场得意可能还是有点道理的,林在范接连拿下了几个大单子一连升了几级,应酬反而比过去少了。

少去几次酒局,再闻到浓重的烟酒味林在范竟然有点不习惯。

一天晚上跟老友聚会,朋友随口问了句荣宰呢,林在范愣了一下,分啦。朋友听他这么讲也没继续问,招呼他喝酒,又丢给他根烟。

结果林在范只是在手上转来转去,半天都没点燃。朋友一把抢回去,不抽别浪费我烟。哎不是你这人怎么回事,烟也戒了?

林在范这才发现自己这段时间抽烟频率大大降低了,更多时候是拿在手里把玩,玩一会换一根,嘴闲了就咬棒棒糖,拉开抽屉全是真知棒。

朋友嗤笑一声,当初荣宰叫你戒你不戒现在干嘛。说完了才觉得不太好,正暗骂自己嘴快,手里的烟又被林在范拿过去。

烟还是在烦躁的时候最有用,林在范得出这个结论。

 

-

房东的女儿今年迈入三十大关,房东更加操心了,有机会逮着林在范就不肯放,恨不得立刻就让他俩领证去。林在范这两年也有了点积蓄,到处在看房,有搬出去的打算。房东更急了,找他也越来越频繁。林在范明里暗里拒绝都不行,干脆下班就往健身房跑。

这是他空闲时间培养的新爱好,一有空就拉着朋友健身房约会,不练出一身腱子肉不罢休的气势。运动完再到处玩玩,不到房东睡觉不回家。

回家时候被母亲念叨过几次,林在范断断续续居然真的把烟戒掉了。戒烟完了母亲也开始操心他的终身大事了,说着说着崔荣宰是必须出现的人物。

分手没多久母亲就知道了,那段时间林在范更拼了命地工作,母亲心疼他,除了他的身体不提别的。这两年事业渐渐稳定下来母亲便忍不住了。但是过去也只是暗示他该再找对象了,这次是直接撂下话来,第一次提了崔荣宰。

林在范打哈哈过去,逃难似的出了家门。回到自己的住处他久违地从抽屉里摸出了烟和打火机,又有了想抽一根的冲动。

他胸闷得不行,越急着点火却打不着,手抖得差点烧到自己。点燃之后他深深吸了一口,却被呛到咳嗽,咳出眼泪。他想起他曾经对崔荣宰收回的手,此刻却非常想要一只手来拍拍自己。

荣宰,荣宰。

烟草什么的,还是可以戒的吧。

林在范觉得,自己的意志也不是很坚强,但是总能戒掉的吧。什么都可以戒的。

没什么戒不掉的。

 

 

 
-------象征性的分割线-------
我有话要说!
失踪人口,并没有回归。也不算复健,电脑坏了我手打千字心好累得再偷偷懒虽然我的脑洞N多。然后这篇喜欢be的旁友可以看做就这样结束了,不喜欢be的把它当做我另一篇《前任攻略》的番外也没毛病的!
接下来就是想说…如果有因为范七关注我的旁友那么可以取关啦,这是我最后一篇范七了。我磕21对但是在我延迟地玄学追星之后决定不磕这对了…
啊还有就是我真的不想绑定手机号特别烦就是不想我可以忍住看文不评论,当然我还是希望能看到大家的评论的啦(*/ω\*)就是可能不会一条一条回了希望大噶不要介意(〃´-ω・)

……上一段是我在发文之前打的,我没想到发文也要绑定手机号。我还是图样图森破。所以大噶看到这篇的时候。证明我向lof认输了。

评论
热度(26)

© 有很多男友 | Powered by LOFTER